Cherik无差脑洞 黑天鹅艾瑞克&痴汉羊人查尔斯

黑发的痴迷症发病阵地:

灵感来源:只要看几张黑天鹅的照片就知道我为什么想写了。太美了。


               **     **

羊人查尔斯X黑天鹅艾瑞克。痴汉羊人醒目!

类似纳尼亚AU,存在只是普通动物的动物,但也有能说话,能从普通动物形态变成人,或者本来就是半人半动物(比如羊人查尔斯),没有纯正的人类。还有神奇魔法器物。

羊人和黑天鹅都可以变成人,我是说全部都是人。

野外世界,地形:黑天鹅的湖,湖边的小块平地,小森林,森林那头是羊人查尔斯的小木屋。

羊人喜欢去森林采野果,受好友海狸一家影响,喜欢吃湖鱼,偶尔羊性爆发会吃青草(助消化的开胃消食药之类)。海狸一家去度假,羊人去湖边钓鱼,遇到了湖中清洗羽毛的黑天鹅兰瑟先生。后者是一个年轻的谨慎、优雅的青年,对长腿的动物有些警惕。羊人从未听说这片湖出现过和他一样的黑天鹅,所以他把艾瑞克当成了动物想要凑过去抚摸羽毛,并在对方出声制止后慌张又有些害羞,同时因为认识了美丽的黑天鹅艾瑞克而兴奋地胡言乱语。

艾瑞克的人形体型均匀,动作简洁但优雅,惯常沉默但并不让人觉得烦闷,有一种类似愉悦的平静环绕在他周围,像是在静谧的黑夜,看到天上几点繁星和湖面闪过的零星月光遥相呼应,闻到湖水和青草的清香,那样平静。

黑天鹅对羊人警惕又好奇,作为群居动物,缺少同伴和朋友让他感到无法承受的寂寞(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他很享受一只鹅游来游去)。经过几次邀请后,他终于去了查尔斯的小木屋,并被里面温馨舒适的环境吸引,但没有水池和巢是它最大的缺点。查尔斯所有的朋友均对查尔斯【在木屋旁挖个水池搭个巢】和【把木屋搬到湖边去】的想法表示不满,并拒绝帮忙,甚至在穿着马甲的查尔斯开始拆房子时出手捣乱,声称是为了让查尔斯“冷静一下”。

艾瑞克在被海狸一家监视了两天后,终于发现了他新朋友的反常举动(西恩是只急性子的“大嘴巴”海狸),并在得知事情缘由后感动的一塌糊涂。查尔斯在林子里拎着斧头窘迫无比,林子里有意识的树都对艾瑞克阻止了查尔斯对他们戳来戳去以确定他们“可不可以砍”表示感激。艾瑞克帮他把打包好的东西重新摆放好,让木屋恢复原有的温暖和舒适。

“你让我受宠若惊。”黑天鹅先生说。

“噢。”羊人查尔斯露出收到安慰奖后的沮丧微笑,眉间挑起,眼睛变成有点可怜的形状,“好吧。”

“我喜欢这个。”艾瑞克指着羊人堆在壁炉边用来建巢的树枝和稻草,深绿色的眼里闪烁着壁炉跳跃的火光,让他平静的脸透出调皮,“非常感动。”

查尔斯摇晃着头,继续沉浸在安慰奖得主的专有失落里,“只是做我能做的。”

他觉得现在不适合说树人罗根发现自己正在拔他的树枝时有多气愤,那几根左右摇晃的树杈非常有攻击力。

艾瑞克整理好茶几上的物品,开始在屋子里漫步,屋主人踱着小步在他身后跟着,努力让自己不那么垂头丧气。在他们欣赏过火中仙女,书里会自动变换成你描述的画面的墨点,哼哼唧唧想要煮东西的钳锅和茶壶,艾瑞克指着窗那侧说:“那是羽毛床吗?”

查尔斯在他身后飞快地嘟囔着:“是,我母亲是一个非常会享受的女人,她拿南岸的珍珠和弗洛斯特交换了羽毛。弗洛斯特是一只在头发里编上自己羽毛以表明她是白天鹅的女人。那女人为了那些珍珠差点把自己的毛拔光了,真是蠢——”他飞快停住了,大脑在失落的灰暗中尖叫着找回了那么点理智,“我是说弗洛斯特蠢,不是说你。你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天鹅。我是说天鹅并不蠢——”

黑天鹅发出嘘声让对方平静下来,他抚摸着查尔斯的床,仿佛想要隔着床罩感受它的温度。

“我从来没睡过床,也没人想要我们的羽毛。”他的手在那张四柱床上来回抚摸着。查尔斯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对照对方手经过的地方回忆那是自己躺在床上时的哪个部位。

阳光从矮窗里飘进来,散在艾瑞克深色的头发上,他抬起头,隔着阳光中飘来荡去的灰尘看着查尔斯。

“我可以试试你的床吗?”

查尔斯用了一会儿功夫才确定这句话不是他幻想出来的,他努力克制自己的激动情绪,殷勤地为黑天鹅先生掀起床单,“想试多久都可以,我的朋友。”

“真的?”陷进泽维尔专用床铺的黑天鹅问,细长的手拉住羊人先生的手腕,“和我分享一张床,真的吗?”

“千真万确。”查尔斯低头看着他,认真的说。

那本被摊在茶桌上的墨点书摇晃着拼出他们依偎在柔软白色床铺里的合影,茶壶偶尔顶起壶盖吐出冷却的红茶,钳锅轻微摇晃着对浸在杯垫里的茶水表示惋惜和愤怒。这些细小的纸张、金属的杂音均被床上的人当作惬意午后的背景音乐,并在之后的时间里说着那些已经和别人讲过无数次但还没来得及和对方说的小故事,以及那些和任何人都没有讲过的对未来的希冀和盼望。

在那些希冀和盼望里,他们始终在一起。

-END-

    

    

    

附上黑天鹅的百度资料,算是小科普吧:

黑天鹅体长80-120厘米,性情温顺,容易饲养。除初级飞羽小部分为白色外,通体羽色漆黑,背覆花絮状灰羽,喙鲜红色,前端有一个V形白带,虹膜赤红色,蹼黑色,体重4-7公斤,颈常呈S形弯曲,仪态端庄美丽。领地大概一百平方米两只。在浅水中觅食,或吃岸上的草。食牧草,主食水生植物,兼食贝类、鱼虾,喜于树下庇荫,爱干净,会费。每年秋季换羽。一岁半开始进入繁殖预备期开始配对,自由恋爱,配对成功的天鹅形影不离,出入成双。20个月时进入性成熟期,会开始建巢筑窝。用粗的芦苇茎筑巢,巢通常在衣袖奥快干燥的地上。通常在秋天或冬天,黑天鹅会产下5支绿白色的蛋。


    


评论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