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XMFC】A Perfect Solution(建筑师AU)短篇一发完

Mouisanya:

原作:XMFC
配对:Erik Lehnsherr/ Charles Xavier

爪机艾特不能,祝压巨巨生快!继续产出高品质的mv来喂饱我们这群嗷嗷待哺的EC&FassAvoy迷妹。
这篇纯属一时兴起开的脑洞,不算正式贺礼,等我忙完这阵子再补上!

-___________-

A Perfect Solution

 

Charles觉得最近糟透了。

Xavier集团项目部负责人之一、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Charles Xavier正在经历一个建筑师职业生涯中的“瓶颈阶段”——如果这阶段真的存在的话,这让他觉得最近糟透了。 

而今天,一个尤其倒霉的一天,是从早上的一个坏消息开始的。


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但Charles觉得挺失望倒是真的,今天早上,又有一位员工辞职了。又有一位曾经在他团队中表现优异的员工,在被调走之后忍受不了Xavier集团里除了Charles之外的一切,辞职了。 

又! 

今天早上,如同每个周一早晨一样,他冲向自己的办公室,急急忙忙地。Charles不是个习惯早到的人,更何况,系里工作室的工作已经够他忙的了。他一手拿着咖啡,一手在笔电包的外袋里找钥匙的时候,Moira面带愧疚地出现了。

他有种不好的预感。

果然……

“我能理解,Moira。很抱歉当时我没有足够的资源挽留你,让你被调去Cain的手下⋯⋯现在每个项目的分配都要通过董事会的审批。” 

 “哦,Charles,别把什么问题都推到你自己身上好吗?”Moira苦笑,“其实……其实这是,这是我的问题。”

“什么?” 

难道这个早上的糟糕程度还不止这样吗……老天。


-*-

“哈哈哈哈,哦我可怜的哥哥。” 

在经历了半天的忙碌之后还要在午餐时间被妹妹嘲笑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事,Charles拿起今天第三杯咖啡。

“根本不是你想象的那样,Raven!Moira只是因为家庭的原因才辞职,我不是说得很清楚吗?”

“你太可爱了,哥哥。”Charles的妹妹Raven,一名有着金色长卷发、打扮入时的年轻室内设计师一边翻阅着材料商寄来的最新地毯样本图片一边把三明治往嘴里送,“你真的看不出她对你有意思?”

“摸完手机别再拿吃的……等等,你说什么?”

“她刚加入你们组不久我就看出来了,Charles,你所有的手下都爱上了你,这就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一个建筑师助理在经历了连续半年加班,每天超过15个小时和自己的上司共处一个办公室之后,她爱上了自己的上司。”

“我才没有让大家加班那么多。”Charles反驳。 

“是啊,你对她们太体贴了,所以她们一旦被调去别的组就无法忍受然后离开。”

Charles强烈反对这种说法,但是从结果来看,Raven说得一点儿错都没有。

“好吧,所以说是我的错了。”Charles狠狠地灌下最后一口咖啡,用一种一点也不像他的方式。


这成功地让他的妹妹暂时闭上了嘴。Raven Darkholme,他在十几年前说服父母领养的孤儿,一名有着金色长卷发、打扮入时的年轻室内设计师,扔掉手中的手机,从餐桌对面凑过身来握住哥哥的手。

 “Charles,为什么你不离开Xavier?”

好问题……Charles觉得今天糟透了。

“Patrick早在你博士答辩之前就给了你助理教授的邀请。”Raven没打算放过他,“别试图欺骗我和你的内心,你更热爱工作室的研究不是吗?而唯一让你留在Xavier集团吃屎的原因,就是你不愿意看到家族多年来建立的一切毁在Marko和Cain那两个傻逼的手里。”

“Raven!” 

Charles很确信自己的脸色变得更难看了,因为Raven咄咄逼人的气势消失无踪。

“我们说好了不提他们的,还记得吗。”

“记得。”他的妹妹发泄般地把剩下的三明治一股脑塞进嘴里,完全不介意这会破坏自己的形象。

 

这话题必须得换一换了。

“说真的,为什么集团就不肯在关照女性职员方面多做些努力呢?现在已经是21世纪了不是吗?在产假方面我们没被起诉真是个奇迹,也怪不得女性建筑师到了一定年龄就会考虑离职。为什么就没有人觉得这是种人才流失?!” 

“谁在乎?我们有那么多经验丰富的男性建筑师——顺便一提,有点过多了——在争抢着有限的项目资源。”Raven·女权主义者·Darkholme用嘲讽的语气说,“不如抱怨为什么集团招聘了那么多优秀的女性毕业生。”

“因为她们确实很优秀,而且退一万步讲,我们能选择什么呢?现在很多大学的建筑系里,女生比例早就超过男生。而且她们更加善于沟通,建筑师掌握大局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了,协调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Charles叹了口气,看看表,距离下午的工程会议已经不到半个小时了。

“也许你该找个男助理,哦不,也许男性也并不安全,你的追求者中从来不缺少男性。不过总好过女建筑师,起码他们不会对你说‘我的家庭需要我,因此我决定辞职去做全职家庭主妇。”

“Raven,够了,都跟你说了这不是问题的关键。”

“随你说吧,Charles,反正你需要个解决方案。”

 

在新一轮的舌战开始之前,Charles认为有必要结束这场兄妹间难得的午餐聚会。然而就在他们刚准备起身的时候,一个总令Charles头疼的身影出现在他们的桌边,他看到了集团的HR女王Emma Frost那在众多黑衣建筑师之中醒目的白色西装。

“嗨,教授,我就知道能在这里找到你,瞧瞧我还看到了谁,Raven。”身材高挑的美人一反平时的冷艳,和他的妹妹拥抱起来并开启了女人间特有的八卦雷达,反倒是把他晾在了一边。

“什么事情不能回公司再说?”他捏了捏自己的眉心,最近一段时间,HR的出现就意味着人事变动,真不知道现在又发生了什么。

所以当他再度抬起头时,才发现Emma身边站着的人。多年之后每当回忆起那时的第一印象,Charles总会露出用Raven口中那“简直像女高中生一样”的微笑,但当时却完全是另一番场景。

 

陌生的男人面无表情地站在Emma身边,目光平静地盯着他,不带任何温度,让人连寒冷都都感觉不到。Charles第一次觉得自己那所向无敌的微笑可能会失效,可能。

这个男人穿黑衬衫真合适,他的脑子里突然飘过这样一个不着边际的想法,如果用建筑来打个比方的话这个人的气质就好像西格拉姆大厦,简洁却不失细节上的考量,成熟的男人气质大多如此。

看看那棱角分明的侧脸……等等,Charles猛地回过神来,我到底在他妈的胡想些什么?


“上回我答应过你的,给你增派人手。”Emma向他介绍,“Erik Lehnsherr,Erik,这是Charles。”

 名叫Erik的男人没有表现出太多热情,仅仅是点了点头以示礼貌。不得不说这让Charles内心有那么一点点紧张,这可是很少有的情况。也许Erik只是不善言谈,比较内向,这样也好,内向型的人往往更能在团队中发挥领导作用,他劝说自己。

“谢天谢地,我们真的很需要比较有经验的建筑师,您能来真的太好了。”Charles那松了一口气的语调绝对发至内心,说实话,他真的不敢相信自己能这么好运,Emma答应尽力安排一位高级建筑师给他这件事本身就是个奇迹,更不要提HR女王从来不会兑现承诺。

“有经验?”Emma楞了一下,随即爆发出一点也不像她风格的大笑。

Charles有不详的预感,这是今天第二次了,他犯了一个平时很少犯的错误,就是轻信HR女王的许诺。

“Erik是今年刚毕业的助理建筑师。”Emma很快恢复了专业的表情,向他介绍道,“虽然……呃,他这张脸长得是挺有经验的。”

“什么?Emma!你不是说……是高级(senior)建筑师吗?”

“哦你怎么能这么相信我。”Emma残酷地甩下一句话。


Charles记得当时Erik的表情,简直印象深刻:作为这场对话的话题中心,Erik从头到尾都没有一点情绪变化,天哪,他居然能面不改色地无视白皇后Emma的调侃,反而将她的注意力牢牢吸引在自己身上。 

这男人身上简直有磁场。

 

“完美的解决方案。”Emma和那位长得好像很有经验的建筑师⋯⋯助理还没走远,Raven就忍不住将自己的哥哥来到角落里,神神秘秘地说。

“什么?Raven!”Charles急忙收回还被吸在Erik·磁场·Lehnsherr身上的目光。

“这个助理能解决你所遇到的所有问题,他既不是女建筑师,鉴于你刚才的表现,他也不会爱上自己的上司。”

 

Charles觉得今天糟透了。


完(。

评论
热度(215)
 
 
 
 
 
 
 
 
 
©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