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翻译#为什么迈克尔•法斯宾德认为和新手导演合作很重要

FrancesHaHa:

为什么迈克尔·法斯宾德认为和新手导演合作很重要


记者: Nigel M Smith 发表于2015年5月15日

翻译:CaptWentworth

原文地址:https://www.indiewire.com/article/why-michael-fassbender-thinks-its-important-to-work-with-first-time-filmmakers-20150515

对我来说,和进入这个行业的新鲜人才保持联系,与和已经取得成就的人才保持联系同样重要。

小罗伯特·唐尼两周前表明为什么他短期内不太可能拍摄独立片,宣称大多数独立片导演 “挺没经验且差劲”,这在独立电影界引起了不小的骚动。那么谢天谢地还有像迈克尔·法斯宾德这类的演员存在。

如同小唐尼,法斯宾德有参演系列大片,片酬丰厚,但与“钢铁侠”不同的是,法斯宾德还喜欢参演小人物拍的片,片酬则要少得多。

这位出演《X战警》和《普罗米修斯》的演员本月出现在《西部慢调》里,这是部小投资的西部片,由约翰·麦克林编剧并执导,这是他第一部长片,他和法斯宾德之前合作了两部短片,《骑摩托的男人》和《二贼闯黑屋》。《西部慢调》荣获2015年圣丹斯电影节世界电影评审团大奖,在本片里,法斯宾德扮演一位神秘游侠,陪同一位少年踏上寻求与他心爱的女子团聚之路。时逢本片上映,《独立线》有机会询问法斯宾德是什么原因让他愿意和那些相对无名的导演们合作的?

你最近真是太忙了,不得不缺席在圣丹斯电影节举行的《西部慢调》世界首映,这是你制片的作品。没能去现场感觉难受吗?

你知道,不是那么难过。[笑] 我们在拍的时候就用心的拍,还有剧本,把它弄好,我和John一起数年数月花很多时间准备剧本直到可以开拍。所以,所有的这些工作都投入到剧本中了,然后就是拍摄。能去那儿和大家一起庆祝总是好的,但这种情况我之前就遇到过,工作性质决定了【译者注:指他因为拍《西部慢调》和《麦克白》缺席13-14年度颁奖季】。如果你正在拍摄电影中,这种情况就会发生。你刚好在拍另一部片,那么我就得同样全力投入进去。有时你能参加,有时你能抽出一个周末,但是那时我真是太忙于拍摄《乔布斯》了。完全没有可能,否则的话,我应该会去的。

你有被你的工作量压倒的时候吗除了《史蒂夫·乔布斯》,你还在全力准备《普罗米修斯》的续集,新一部《X战警》,还有其他一些项目。

工作是挺多的。上一部影片【译者注:指《乔布斯》】,做了很多工作,但是,不,没有让我觉得承受不住了。你只是需要工作很多而已。

这对一个演员来说不是个麻烦。

是啊,比没工作好。[笑]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你最初和John合作是拍他的短片《骑摩托的男人》,是2009?

我想实际是在2007年,也许是2008年。然后我们拍了《二贼闯黑屋》,我想那是2010年。在2010年底拍的,11月,我觉得是。他已经有了这个[《西部慢调》]点子,所以我们就开始搞[剧本],嗯,他是真的—我的意思是,全都是他执笔写的还有其他的。但就结构,讨论内容,角色这些,我们在2011年开始筹备起来。

是什么让你觉得和John有默契,让你想要一直和他合作?

我只是觉得他真的有种调皮和别出心裁的拍摄方式。我看过一些他为贝塔乐队拍摄的音乐视频,他是那个乐队的成员。我就想,“喔,那真是有意思。”所以我就和我经纪人说了,他是DMC制片公司合伙人之一,我说,“这家伙,他是个朋友,我想也许可以和他合作点什么。”他就说,“嗯,我想他要拍部短片,你们为什么不聚聚呢?”所以我们聊了聊《骑摩托的男人》,他告诉我了这个点子,给我看了剧本,然后告诉我他想要用手机拍摄。我想,“嗯,这家伙,他很独特。”然后那次拍摄很顺利,然后就是那好吧,怀着为拍部长片找到投资的目标,我们再拍部短片。

就很自然的发生了。他有了第一部长片的内容,并且他又已经有了另外的故事,那就是《二贼闯黑屋》,那之后就自然成型了。我们知道我们合作愉快,所以最终目标是想要拍长片,获得机会拍摄长片。因为就短片来说,尽管它们本身是一种媒介,它们可以是很精彩很具娱乐性的叙事…

它们市场太小。

你就是没法发行出去。你想要大众看到你的故事。

你从最开始就对John有信心吗觉得他有能力拍摄部优秀的长片?

嗯,我觉得总是会有风险的。我和新人导演合作过,并且在之前还没有和他们拍过两部短片呢【译者注:《饥饿》是史蒂夫·麦昆拍摄的第一部长片,《TrespassAgainst Us》是亚当·史密斯的第一部长片】,所以就很多方面而言,我对John很熟悉了。没有,事实上我没有任何犹豫[要和他合作拍长片]。

雷德利[·斯科特]也是从新人导演做起的。大卫·柯南伯格也是如此。我一直都对新人感兴趣,也在寻找新人。所以你确实要冒险,有时候成功了,有时候则不行。对我来说,和进入这行的新鲜人才保持联系与和已经有成就的人才保持联系同样重要。

有哪些因素决定你冒这个险?

如果剧本很好;剧本必须要好。然后是如果我对他们感觉很对,那很好。如果我能看一些他们已有的作品,不管只是照片还是短片,或者是他们随便做的什么,就算是他们的第一部长片【译者注:《雪镇》是贾斯丁·库泽尔的首部长片,《麦克白》是第二部,Michael就是看了《雪镇》后愿意和他合作】。但然后就是化学反应,我想,他们的想法以及他们怎么表达出来。

你是西部片的粉丝吗?

我是这个类型片的粉丝,是的。小时候我很喜欢看西部片,成年后也是。很有意思,我一直都觉得它们具有娱乐性。

有喜欢的吗?

我喜欢《西部执法者》,我喜欢《黄金三镖客》,《美国往事》。《不可饶恕》,可能是最近几年里最喜欢的。

在你进组前,你有重看一些西部片来让自己进入《西部慢调》的世界吗?

有看一点,但我觉得在这部上我没看那么多。有些时候我会看,有些时候我不会,真的要看情况。就准备《西部慢调》而言,我觉得我没有看。也许我们看了《黄金三镖客》。我记得我们想要看一部,但我们放不起来,我们搞不定我们租的那个房子里的DVD机。我想那部片是《回到未来》?[笑]《西部慢调》讲得全是《回到未来》的事儿。你看不太明白,但如果你足够深入分析的话…【此人的火车开得连记者都不忍再继续写下去了=  =||】


评论
热度(54)
 
 
 
 
 
 
 
 
 
© 草草 | Powered by LOFTER